景年

【维勇】关于如何合理拒绝巨额支票的事

见家长的乌龙故事

私设有,人物是官方的,OOC是我的

PS我玻璃心,喜欢请告诉我,不喜欢请别让我知道,谢谢。


胜生勇利,24岁,自称随处可见的日本花样滑冰特别强化选手,似乎目前正面临着人生中最大的考验。

GPF结束后,为了配合维克托同时兼任教练及选手的决定,勇利向日本滑协正式提出申请,将主训练场从家乡长谷津转移到了圣彼得堡。在教练维克托的强烈建议下,勇利放弃了另外租房的想法,搬进了维克托在圣彼得堡的公寓,开始了教练与学生的同居生活。

训练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勇利用心的学习着俄语,同时与米拉、波波维奇等人也渐渐熟悉起来,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前进着,直到维克托突然提起那件事为止。

“算算勇利来这里也好几个月了,刚想起来还没有还没有带勇利去我家做客,啊,最近实在是太忙了,雅科夫简直是像是要我把之前休赛时的训练量一起补回来似的,原本还想着能和勇利一起在冰场上训练……”维克托抱着毛绒绒的马卡钦,揉了揉它的脸回头对勇利说道,“趁着这两天休假,不如勇利和我一起回家吧,前几天妈妈还发了邮件,希望在近期可以见到可爱的马卡钦。”

“诶??!!!维克托的家!!!”正在给马卡钦准备餐食的勇利吃惊的看着维克托。

“当然,勇利总不会以为这间公寓就是我家吧”。

“唔,这倒不是”勇利当然知道这间公寓只是维克托在训练期间的暂居地,以前收集的海报里也曾经拍到维克托真正的家,虽然只有花园的一角,勇利也曾经想象过那是一栋怎样的房子,虽然很好奇,但是一想到如果去了就要见到维克托的父母,他就紧张得全身冒冷汗,不知道他们会怎么看待我这个大家口中把维克托夺走的人……

“突然拜访什么的不太方便吧……”

看着双手不断地搓揉自己衣角的勇利,熟知他性格的维克托放开马卡钦,拉起勇利的手说道,“勇利难道是对于要见到我家人这件事感到紧张吗?”

被戳穿了心思的勇利有些窘迫,“总之,贸然拜访是绝对不行的!”

“哈哈哈,勇利和我已经是未婚夫夫的关系了,没关系的,任何人见到勇利都会喜欢你的,当然我的家人一定也是这样,我敢肯定”维克托注视着勇利红棕色的双眼做出了决定,“看时间应该还赶得及家里的晚餐,收拾一下就出发吧~”

“未婚夫???等等!维……维克托!啊……天呐这太突然了……”没来得及再次挣扎,勇利就被维克托连同马卡钦一起塞进了车里。

维克托的家距离他们的公寓并不是太遥远,只需要几个小时的车程。

虽然曾经通过那张玫瑰花园的海报想象过维克托的家,但是当勇利看到眼前的建筑时还是相当震惊的。

“维、维克托的家是这里吗?”看着眼前可以称得上是壮观的建筑,勇利再一次肯定了自己少年时期的猜测,维克托·尼基佛罗夫一定是一位王子。

“嗯嗯,虽然看起来很大,但是也是老房子了,勇利不必那么惊讶,只是祖产而已”,将车停在这栋壮观的别墅门前,维克托看着下车的勇利打量着房屋的眼神,带着笑意解释道。

为马卡钦打开后座的车门,聪明的大狗直接跑到大门处,兴奋的“汪汪”了两声,明显是知道且熟悉这个地方。

勇利把手放在口袋里,悄悄的擦了擦手心的汗水:维克托的家人是什么样的呢?他的父亲一定很英俊威严,母亲也会非常高贵典雅,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应对这样的情况,真是太糟糕了。

“维恰,亲爱的,欢迎回来。”听到马卡钦的叫声将门打开的女士看到站在门前的维克托有些激动的说道,“这位一定就是胜生先生了,快请进,今天只有夫人在家,听说你们要回来的一直在大厅等着”。

“塔利亚,好久不见”维克托走上前与她轻轻的拥抱了一下,然后回头对着勇利说道,“这是塔利亚,从小一直照顾着我的人。”

“您好,塔利亚女士,初次见面,很荣幸见到您”,在维克托的示意下勇利也走上前,谨慎的和塔利亚握了一次手。

“真是个害羞的孩子”塔利亚微笑道,“和传闻中一样,你们快进来吧,夫人可等急了。”

“这可真是不太妙”维克托故作烦恼,拉着勇利随在塔利亚身后走了进去。

老实说,在听到只有维克托母亲在家的时候,勇利是稍微松了一口气的,可是走进屋子的时候,内里豪华的装饰又让他紧张起来,早该想到的,什么只是空间大的老房子,都是骗人的!

“汪!”早就跑进主厅的马卡钦此时正在享受尼基佛罗夫夫人温柔抚摸。

“看起来维恰并没有虐待我们的马卡钦小宝贝,你看起来比上次见到还要胖些。”

“哦,妈妈,请不要把你的儿子想象得那么不堪,马卡钦一直很好,最近有了勇利管理他的伙食,我甚至想增加散步的次数,营养实在太丰富了。”维克托看着他的母亲,无奈的说道。

尼基佛罗夫夫人穿着一身花色素雅的长裙,勾勒出完美的身材曲线,样子看上去非常年轻,上着精致妆容的面庞带着一丝贵气,这和勇利想象中的维克托的母亲重合度相当高。

本着一定要给初次见面的贵妇人留下好印象的目的,鼓起一辈子勇气的胜生选手走上前执起尼基佛罗夫夫人的手,低头轻轻的轻吻了一下,“您好,很荣幸能与您相见,我是来自日本的花样滑冰选手胜生勇利,目前正在维克托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我知道你,勇利,不必那么拘谨,我想我应该可以直接称呼你的名字”,尼基佛罗夫夫人抽回了自己的手说道,“毕竟我在维恰难得的邮件中早就认识了你”,

“额……我是说,是的,夫人”,作为腼腆的日本男性,虽然在底特律留学五年,但是对外国人进行吻手礼这样的打招呼方式,勇利还是有着自己特殊的矜持。

看着快要把自己憋成大明虾的勇利,维克托依旧拥抱了他的母亲,并且在她耳边小声说道,“这样主动的勇利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看起来他很在意您对他的看法哦,请不要欺负他。”

“好了,维恰,你该庆幸你们在晚餐之前赶到这里,塔利亚为了招待客人特意准备了不是很拿手的日式料理,我希望你现在可以去厨房和她进行一些交流,毕竟我在你的SNS上看见过不少日本美食……”

听出尼基佛罗夫夫人这是要把维克托支开的意思,勇利求救似得看着自己的教练,留下来!或者把我也带走啊!

可惜维克托并没有如他所愿,并且拍了拍刚刚一直黏在自己脚边的马卡钦,示意它一起去厨房寻找塔利亚,明显马卡钦对厨房有更大的好感,一蹦一跳的跟着维克托走了。

完蛋了!

“勇利,请坐下来,作为维克托的母亲,我有话想和你说。”尼基佛罗夫夫人优雅的指着对面的座椅示意勇利先坐下说话。

来了!!

“我注意到了你们右手上带着的戒指,不知道维恰有没有和你说过,在俄罗斯右手无名指是为婚戒预留的位置。”

“是的……在我搬到圣彼得堡后,维克托有和我说过。”勇利显然已经想到接下来的话题,有些局促的辩解道,“不过,这不能怪维克托!戒指是我买下来送给维克托的,您知道的,当时我在比赛,维克托是为了让我安心……”

“这可和我知道的不太一样,维恰告诉大家说这是你们两人的订婚戒指,我从没想到他会突然开窍愿意在手指上套上有这样含义的戒指,这孩子总是喜欢擅自决定一些事情,不顾其他人的感受。”

勇利没有反驳,在和维克托双方都坦诚心意的情况下两人很快就确定了关系,或许这并不会被祝福,但是他不会再编造任何谎言去掩饰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绝对不会欺骗维克托的母亲,只能低头沉默着。

 眼前的青年似乎强忍着些什么,尼基佛罗夫夫人想起儿子对自己的请求,轻轻的笑了一声,从手边拿出一张支票放在勇利面前的茶几上,“作为维克托的母亲,希望你可以收下它……”

看到眼前出现的写有一串0的支票,胜生勇利,24岁,觉得自己陷入了人生中最大危机。


有个出身豪门的未婚夫,他的母亲拿出巨额支票让我离开他的儿子该怎么办!!!

万万没想到小时候真利姐姐迷恋的漫画剧情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当时那部风靡一时的漫画女主角面临同样问题的时候是如何应对的?勇利使劲想了想后,特别后悔没有和姐姐一起看漫画,只记得男女主角最后成功在一起了!

就算没有实例指导,勇利还是决定不能坐以待毙,他努力的镇定着自己,并将支票推了回去,“夫人,或许您还不能理解我和维克托的感情,但是我们是共同的做出在一起这个决定的,我不会再次将他一个人抛下,也不会接受这张支票。”

说完,抱着会被赶出门的觉悟,勇利直视着尼基佛罗夫夫人的双眼,却意外的看到端庄的贵妇人差点笑出了眼泪。

“oh,amazing!妈妈和勇利在聊什么居然这么开心?”重新回到大厅的维克托诧异的问道,勇利也不像是会特意说笑话的样子。

并不是什么开心的话题!

维克托!你不要笑!

这是事关我们未来的重要时刻!

看到茶几上放着的支票,维克托开心的拿了起来(并没有注意到勇利绝望的眼神):“哇哦,这是给我和勇利的吗?妈妈你真是想的太周到了~”

诶?到底发生了什么??胜生勇利,一位随处可见的日本花样滑冰特别强化选手,并不是很明白眼前一对俄罗斯母子到底发生了什么。

“维恰,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你的未婚夫是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刚刚勇利拒绝了你手上的支票,并且向我表达了他对你忠诚的爱意,虽然他可能把你的母亲想象成了一个无理迂腐想用钱解决一切的女人,但是很显然一张支票并不能让他离开你。”尼基佛罗夫夫人看着一脸慌张的勇利说道,“事实上,对于你和维,我会祝福你们的,当然他的父亲也是一样。”

“妈妈,容我再重申一次,请不要欺负勇利。”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维克托坐在勇利身旁伸手搂着还在整理脑内的思维的未婚夫对母亲抱怨道。

“抱歉,勇利,也许我该说清楚,之前维恰已经在邮件中提到和你一起同居的事情,并且也向我和他的父亲坦诚了你们的爱情,对于维恰能找到只属于他的LOVE,我们都很感动并且表示了支持,考虑到你们将在一起生活很长时间,那间单身公寓有可能满足不了你们的需求,马卡钦小宝贝应该也希望能有个带花园的房子作为新的居住地。”尼基佛罗夫夫人将维克托手中的支票抽出来重新放在勇利的面前,“我们希望勇利可以和维恰一起用这笔钱购置你们的新居,然后邀请我们及你的父母去参加你们的婚礼。”

少女漫画害死人,了解原委的勇利恨不得立刻钻进地缝来掩饰自己的尴尬,窘迫得说不出话来。

维克托顺势将支票塞进口袋,“谢谢妈妈,我们非常喜欢这件礼物,等房子装修完毕,我和勇利会邀请您和父亲前来小住的~”

“非常抱歉误会了您的意思,非常感谢您对我和维克托的理解”勇利低下头,陈恳的道歉,对于维克托擅自向家人公开订婚的事,以后再慢慢进行讨论。

“好了,这个话题到这里就结束吧,正巧晚餐时间也到了”尼基佛罗夫夫人示意他们跟着来到餐厅,认真的说道“也许我们可以一边吃晚餐一边讨论一下你们婚戒的样式,维恰,我不敢相信,你的订婚戒指居然是由勇利购买的,你的父亲和我都感到非常丢脸……”

嗯嗯嗯???为什么突然就要筹备婚房和戒指了!!终于回过神来的胜生勇利,感觉自己放佛错过了一个世纪……

 


也许还会有后续。

PS:真利姐姐沉迷的漫画是《花样男子》也就是后来改编成台剧的《流星花园》



评论(36)

热度(177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